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行李箱品牌近似德牌 Rimowa跨海提告勝訴

德國品牌「Rimowa」跨海控告台灣康鉅國際侵權,圖為其商標。(圖擷取自Rimowa官網)

德國品牌「Rimowa」跨海控告台灣康鉅國際侵權,圖為其商標。(圖擷取自Rimowa官網)

2015/09/02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知名旅行箱品牌「Rimowa」在台灣頗具名氣,不過台灣康鉅國際公司卻以「Rowana」為商標,推出旅行箱和手提箱等商品販售,導致「Rimowa」認為此有混淆消費者的嫌疑,跨海提出告訴。法院今(2)判康鉅國際敗訴,需要賠償Rimowa新台幣335萬餘元。

「Rimowa」指出,公司商標是以當初的公司負責人Richard Morszeck Warenzeichen全名的前2個字母Ri、Mo、Wa組合命名,在全球已是知名的高級旅行箱品牌,認為康鉅國際提出的商標「Rowana」外觀以「Rimowa」商標類似,都是以R開頭、a結尾,會讓消費者混淆、誤認,又或者是會讓消費者認為兩者有加盟關係等,因而提告。

康鉅國際認為,當初Rowana商標的品牌構思來自龍魚「Arowana-Fish」與「Rimowa」的構思不同,兩者商標的外觀也不同,不會造成消費者混淆。

智財法院則認為,「Rimowa」商標為1989年創立,品牌有請許多明星代言,在台也有旗艦店和各大銷售點,國內消費者已普遍知悉,屬於著名商標。智財法院指出,康鉅向智財局註冊的商標可能會讓消費者誤認,加上兩者所販賣商品類似,認為康鉅已侵害「Rimowa」的商標權。

法院判決,康鉅不能再用此商標在旅行箱、手提箱等商品,也不能透過電子媒體、網路等推廣促銷,需賠償Rimowa新台幣335萬餘元,全案仍可上訴。

康鉅國際所推出的新「Rowana」商標。(圖擷取自Rowana官網)

康鉅國際所推出的新「Rowana」商標。(圖擷取自Rowana官網)

Rowana官網上已放上商標之爭的訴訟結果。(圖擷取自Rowana官網)

Rowana官網上已放上商標之爭的訴訟結果。(圖擷取自Rowan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