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下營愛寫俱樂部 長輩重溫當學生滋味

下營老人會「愛寫俱樂部」,邀請阿公阿嬤來寫自己的成長故事,發給仿國小作業簿的「愛寫俱樂部作業本」,重溫當學生的滋味。(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老人會「愛寫俱樂部」,邀請阿公阿嬤來寫自己的成長故事,發給仿國小作業簿的「愛寫俱樂部作業本」,重溫當學生的滋味。(記者楊金城攝)

2015/09/02 16: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下營區海墘營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海墘營藝文雅集文學饗宴」系列活動,昨天推出「愛寫俱樂部」,邀請阿公阿嬤來寫自己的成長故事,發給仿國小作業簿的「愛寫俱樂部作業本」,讓長輩重溫當學生的滋味。

「愛寫俱樂部」由下營老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馮玉麟策劃,他也是海墘營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董事,他說,課程包括「人人可寫作」、「生活口述」、「童年往事」、「美食趣味」、「閒談愛寫」等,由下營作家姜天陸、利玉芳、曾明泉等人擔任講師,也特別邀請風趣有口才的地方士紳洪清和、曾嘉林一起講課,並由曾明泉博士擔任五堂課的班導師,陪伴學員們在歡樂的聊天回憶中,一嘗寫作的樂趣。

「愛寫俱樂部」有30位學員,最年長的是85歲姜金貴和82歲的姜金連、吳沈喜,日治時代讀中學「高等科」的姜金貴說,寫作可寫自己的生活經驗、在地故事,重溫當學生交作業簿的回憶。「沒讀冊」不識字的阿嬤出來參加活動也是不錯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