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感念送紅包與發票 消防隊婉拒

婦人突然送禮,玉井消防分隊出面致謝,但予以婉拒,心領這份好意。(記者吳俊鋒翻攝)

婦人突然送禮,玉井消防分隊出面致謝,但予以婉拒,心領這份好意。(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5/09/02 15:4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 一名婦人今天中午突然到台南市玉井消防分隊,並非請求協助,而是想要贈送現金紅包,以及整疊的發票,感念平常的執勤辛苦,也希望有機會兌中大獎,添購新的救護車,打火弟兄們道謝後予以婉拒,但對婦人的好意,覺得很窩心。

這名婦人要贈送的是1000元現金紅包,以及50張統一發票,玉井消防分隊長廖鼎鈞出面致謝,但婉拒收受,他指出,同仁們只是做好份內的工作,民眾多給予正面的鼓勵就可以,不必這麼「厚禮數」。

廖鼎鈞表示,原來4年前婦人的先生曾經在吃東西時噎到,獲報後同仁隨即趕往,雖然到場後,狀況已經解除,但打火弟兄的效率,令她印象深刻,且銘記迄今。

婦人想幫消防分隊添購新的救護車,但能力有限,捐出1000元零用錢,聊表心意,再加上自己蒐集的50張發票,希望可以兌中大獎,實現願望。

婦人說出自己的動機後,讓消防隊員都很感動,心領這份好意,強調有民眾的肯定,執勤起來會更帶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