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牧草為基質 屏科大開班教種「菇」

屏東科技大學「菇蕈研究與發展中心」,今天起連續3天開班授課,與在地農民分享盤固拉草的應用方式。(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科技大學「菇蕈研究與發展中心」,今天起連續3天開班授課,與在地農民分享盤固拉草的應用方式。(記者邱芷柔攝)

2015/09/02 12: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教授梁文進、副教授陳麗鈴,共同主持「菇蕈研究與發展中心」,利用俗稱牧草的「盤固拉草」為基質,取代傳統木屑製成太空包,不僅成功種出多種菇蕈,產量還多了1倍,今天起連續3天開班授課,與在地農民分享盤固拉草的應用方式。

校方指出,菇蕈研究與發展中心,目前以盤固拉草成功栽培了巴西蘑菇、紫丁香蘑菇、杏鮑菇、波特貝拉菇、木耳等,並增進猴頭菇產量,目前正在進行香菇栽培試驗,研發成果引起許多在地農民關心,所以特別開辦「生態環保又食安的菇蕈栽培班」。

校方表示,目前台灣生產的菇蕈,除洋菇、草菇及部分巴西蘑菇外,其他菇蕈類多為木生菇蕈,主要都以木屑或段木為栽培基質,每年用掉4億塑膠包及塑膠瓶,須要30萬公噸以上木屑,這項木質資源來源,在世界重視森林保育生態保育的現今與未來,對木材主要仰賴進口的台灣而言,是個隱憂,希望藉由課程推廣經濟、安全的替代基質,讓農民接觸新型的種植方式,帶著台灣農業一起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