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佳 屏縣赤山國小環保戲劇全國奪冠

屏東縣赤山國小勇奪環保戲劇競賽全國第一。(圖由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屏東縣赤山國小勇奪環保戲劇競賽全國第一。(圖由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2015/09/02 11: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全校僅128人的屏東縣萬巒鄉的赤山國小,在師生與家長蒐集菜瓜布、報紙、保特瓶、枯葉等廢棄回收物製作服裝道具的努力下,參加環保戲劇競賽,一路過關斬將,終獲全國第一,抱回10萬元獎金。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加強國人環境保護觀念,藉由戲劇競賽,將環境教育議題融入表演,由各縣市政府先辦初賽,再進行北中南區複賽,8月30日於新北市舉辦總決賽,屏東縣萬巒鄉赤山國小以「拯救地球」獲得全國冠軍及最佳劇本獎。

赤山國小全校僅128人,為了這次比賽特別號召教師與家長蒐集菜瓜布、鋁箔包、報紙、保特瓶、枯葉等廢棄回收物,精心製作戲服與道具,並以地球生病了,引導出森林、水資源受到人為破壞的環境議題。

決賽當天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長魯台營北上為小演員們加油打氣,對赤山國小從縣內初賽第一名、南區復賽第一名,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全國冠軍及最佳劇本獎,相當肯定;師生們也十分開心,偏鄉小校依舊能在全國舞台發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