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達民、洪百榕 宣導新生兒聽力篩檢

藝人宋達民夫婦今天參加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宣導新生兒免費聽力篩檢政策。(記者賴筱桐攝)

藝人宋達民夫婦今天參加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宣導新生兒免費聽力篩檢政策。(記者賴筱桐攝)

2015/09/02 11: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藝人宋達民夫婦育有一名可愛的7歲女兒「寶妹」,寶妹先天聽力受損,直到5歲才確診右耳聽不見,幸好經治療,目前只須配戴助聽器輔助。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舉行記者會,邀請宋達民賢伉儷站台,宣導新生兒免費聽力篩檢政策,呼籲家長提高警覺,讓聽損兒及早發現、及早療育。

宋達民說,寶妹3、4歲時,注音符號講不清楚,當下以為是孩子牙牙學語的正常現象,沒放在心上,甚至以為是耳屎太多塞住了,後來察覺她平常都用左耳聽電話,似乎不對勁,在家人建議下至耳鼻喉科檢查,確診右耳無聽力,當時夫妻倆情緒幾乎崩潰,無法接受事實,前往多家醫院求診,得到答案都一樣。

宋達民太太洪百榕表示,後來寶妹聽從醫師指示接受治療,夫婦倆開始參加相關協會,了解聽力受損的醫學知識,接觸其他類似家庭,也靠信仰幫助他們做好心理建設,她呼籲家長在孩子成長過程須特別注意是否有聽損情形,即便遇到問題,要用樂觀、正面的態度面對,儘早配戴助聽器,接受早期療育,小孩子身心才能正常發展。

新北市秘書長許育寜指出,新北市新生兒免費聽力篩檢從99年起試辦,聽損兒若能及時接受療育,未來在語言、認知及溝通技巧等方面的發展,幾乎與正常小孩相當。今年新北市擴大服務層面,開設「聽說幸福」電話專線02-22571633,並安排訪員介入,主動協助解決聽損兒療育及配戴助聽器輔具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