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 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

市府防治登革熱,今日上午在中西區全面噴藥。(記者黃文鍠攝)

市府防治登革熱,今日上午在中西區全面噴藥。(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02 10:4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攀高,昨日再傳新增273個確診病例,創入夏以來,單日登革熱疫情確診人數新高。總計登革熱確診病例數已達3507例。疾管署日前曾經表示,如果9月2日確診病例有下降,表示疫情就受到控制,但前天新增231個新增病例,接連兩天確診人數都超過200人,疫情嚴峻恐怕超過預期。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強調,登革熱高峰期在每年的10月和11月,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還沒到來,他也呼籲民眾一定要嚴陣以待。此外,連日來查察結果發現工地情況已經改善不少。而最近的情況是在菜園幾乎都抓到孑孓,目前所有公家所有的菜園都已經回收,至於私人用地闢為菜園者,將列入加強查察對象,一旦發現有問題,將依都計法、傳染病防治法及廢清法擇重開罰。

總計迄今為止,衛生局根據傳染病防治法開出423張罰單(每張罰3000元),環保局有806張(有積水罰1200元,有孑孓3000元)。

中西區確診人數也逐漸增加,市府今日開始,也針對中西區進行大規模噴藥,希望抑制成蚊活動。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強調,疫情還未到大爆發期,民眾要格外謹慎
(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強調,疫情還未到大爆發期,民眾要格外謹慎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