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22年「我是台灣人」外籍師癌末仍留偏鄉教童

拉結致力偏鄉教學,她免費教貧困兒童英文。(資料照/情境圖)

拉結致力偏鄉教學,她免費教貧困兒童英文。(資料照/情境圖)

2015/09/02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籍傳教士拉結(Rahe)和丈夫賀伯來台20年,將人生奉獻給偏鄉弱勢的家庭,她曾因生產血崩,醫院輸血1萬CC到她身上,她因此而自豪「我身上流著台灣人的血,我是台灣人」,但現在她癌症復發,她還是很樂觀,總以別人為優先,自己放在後面。

《聯合報》報導,拉結在教會和國小免費教英文,20年來教過不少學生,她曾說「我們喜歡台灣文化」透露自己愛台灣這塊土地。拉結3年前被診斷為皮膚癌,控制後狀況良好,但日前復發,就醫後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脊髓,病情相當嚴重,不過她還是很樂觀,笑口常開,依舊發揮善心幫助別人。

報導指出,九曲堂循理會牧師郭志彬說,拉結夫婦就算遇到困難需要幫助也不會開口求助,但大家都知道、看得到他們的需要,郭志彬日前在教會成立捐款專戶,希望能幫助拉結一家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