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生態浩劫 2男盜242株珊瑚

後壁湖周邊是珊瑚產卵熱區。(記者蔡宗憲翻攝)

後壁湖周邊是珊瑚產卵熱區。(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9/02 08:02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地區近來生態破壞案件頻傳,墾警隊結合海巡單位昨天深夜逮捕2名後壁湖保護區水下盜採珊瑚男子,起出高達242株大小活珊瑚,2嫌利用白天掘斷珊瑚,夜間下水「取貨」的手法,難逃埋伏的保育員警法眼。

242株活珊瑚包括軸孔珊瑚、菊珊瑚、表孔珊瑚、鹿角珊瑚等種類,市價難以估計,由高雄南下盜採的34歲詹嫌及38歲蘇嫌,辯稱是朋友水族養殖需要,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研判,盜取的龐大數量,恐怕背後有集團操控,將循線追查。

海生館學者表示,活體珊瑚被拔除上岸,如果超過2小時未泡在海水中,恐怕存活機率不高,2嫌這樣胡亂盜採珊瑚,不僅是生態浩劫,也可能害死這些珍貴珊瑚。

後壁湖周邊是每年珊瑚產卵熱區,近年生態問題多,保育員警人力不足下,29日被網友拍下男子提大魚上岸,前晚查獲2起潛水打魚及違法垂釣,昨天又查獲盜採珊瑚,加上傳聞多時的盜獵馬糞海膽,保護示範區幾乎成「海洋生物ATM」,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決定結合周邊海巡警力強力取締。

相關影音

墾警隊及岸巡聯手查獲被盜採的242株活珊瑚。(記者蔡宗憲攝)

墾警隊及岸巡聯手查獲被盜採的242株活珊瑚。(記者蔡宗憲攝)

被盜採的活珊瑚。(記者蔡宗憲攝)

被盜採的活珊瑚。(記者蔡宗憲攝)

後壁湖生態保護示範區。(記者蔡宗憲攝)

後壁湖生態保護示範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