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推「貴人計劃」助弱勢婦女再就業

台中市婦女服務中心協助弱勢婦女就業(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婦女服務中心協助弱勢婦女就業(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01 19: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三十張犁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今年推出「貴人計劃」,發動大專青年及志工進行店家拜訪,尋求「友善店家」,提供可彈性工作的職缺,已獲得8家店同意協助。

台中市三十張犁婦女服務中心提供因家暴、單親及特殊境遇的弱勢婦女的協助,除了進行安置外,也會協助創業或找工作,讓婦女們能夠自己站起來。

不過,有些婦女還要扶養年幼子女,找工作將面臨托育的問題,必須找彈性的工作或者是帶小孩工作,除非是自己有能力創業,否則很少有老闆有此胸襟,能容許員工帶小孩上班。

為此,服務中心今年推出「貴人計劃」,在中心附近尋找友善的店家,能允計這些弱勢婦女可有彈性上班時間或帶小孩上班等,因此發動學生及志工們去一一拜會。

服務中心表示,共拜訪了160家的店家,有友善回應達4、50家,經過篩選,適合者約有8家,由於是第一年試辦,就有8家同意協助,讓服務中心相當高興。

除了安排就業,也協助婦女創業,30歲的阿月(化名)從小父母離婚,自己則是奉子女之命結婚,但先生卻因案入獄,阿月只有國中畢業,但很想自己站起來,目前正在學習美甲的技術,服務中心還安排志工作為她練習的對象,有時還充當保母,希望輔導阿月成為美甲專家後能自食其力,不再依靠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