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煩惱!東港迎王請水 沙灘不見了!

鎮長徐志雄要求七河局在9月25日前補足「浪淘沙」的請水區域。(記者陳彥廷攝)

鎮長徐志雄要求七河局在9月25日前補足「浪淘沙」的請水區域。(記者陳彥廷攝)

2015/09/01 12:3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邁入9月,距離列為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僅剩月餘,但日前東隆宮前往傳統「請水」的地點鎮海公園沙灘勘查,卻發現以往的請水地點的沙灘縮減20公尺,請水動作根本無法在水裡進行,鎮長徐志雄要求七河局在9月25日前補足「浪淘沙」的請水區域。

今天早上東港鎮長徐志雄、東隆宮副董事長伍水源及七河局官員到場堪查,原來日前東隆宮廟方巡查沙灘,發現離岸堤致使水流淘空、搬運鎮海公園的沙灘,以往請水的專屬地點,竟被掏空到幾乎看不到。

「淘空至少20公尺」,伍水源說,東隆宮請水地點每科都於沙灘上的固定區域,但今年事前竟發現沙灘「不見了」,急忙請鎮長協商解決。

經勘查後,徐志雄表示,請水是迎王最重要的儀式之一,象徵整個迎王開始,但目前請水地點卻大部分沉在水裡,要求七河局在9月25日前填沙補足。

七河局則回應,淘沙的方位每年不同,今年剛好淘到請水地點,將配合地方需求,將儘速填補。

電線高度也可能會影響到歡迎牌樓,到時也可能會要求拉高。(記者陳彥廷攝)

電線高度也可能會影響到歡迎牌樓,到時也可能會要求拉高。(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