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76座加油站為不定時炸彈?中油澄清

中油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台北市中油汀州路等10座加油站未設置陰極防蝕系統,並非事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油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台北市中油汀州路等10座加油站未設置陰極防蝕系統,並非事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01 12:3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76座加油站中,並非每一個加油站都有「陰極防蝕」裝置,被民眾質疑為是不定時炸彈,中油表示,目前位於台北市的38座直營加油站均有設置陰極防蝕系統,有關近日媒體報導,台北市中油汀州路等10座加油站(包含9座直營站,1座加盟站)未設置陰極防蝕系統,並非事實。

中油指出,地下儲油槽具備防蝕措施均依法令規定包覆防蝕材料的不導電物質;設置陰極防蝕系統,中油位於台北市的加油站共有38座,依據100年修正發布「地下儲槽系統防止污染地下水體設施及監測設備設置管制辦法」,新設汽柴油等地下儲槽採鋼材建造者,應包覆不導電物質及裝設陰極防蝕系統,但該法修正發布前已存在的儲槽,只需在更新時設陰極防蝕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