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幼兒園? 家長問:可開放幫小孩選課嗎?

樂評人焦元溥在臉書分享最新一期的《政大校訊》,表示自己「大開眼界」。(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樂評人焦元溥在臉書分享最新一期的《政大校訊》,表示自己「大開眼界」。(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2015/08/31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全台各高中、國中、國小開學日,而大學也將在兩個禮拜後開學。歌手張懸的哥哥、樂評人焦元溥在臉書分享最新一期的《政大校訊》,表示自己「大開眼界」。內文報導:「上大學了是多少父母心中等待許久的盼望」,不過,家長們似乎還不能那麼快放心,並舉「媽寶家長」的疑問為例,如:「學校能不能開放讓家長也進入系統,幫助小孩選課?」,眾多問題也讓網友懷疑,「難道是要上幼稚園嗎?」

焦元溥在臉書分享第142期《政爸政媽上大學》,指出內容令他大開眼界,並舉內文的許多問題,如:「學校可不可以設置蒸飯箱?」認為外食太不安全,家長想替孩子準備便當,若有蒸飯箱中午加熱較方便;「大學選課太自由,我怕小孩不知道怎麼選擇。」並要求學校能否開放家長進入系統,幫助小孩選課;「臺北生活太複雜了,女孩子晚上在外危險。」要求學校能否規定門禁時間並查勤,一旦發現狀況就和家長聯絡;還有家長說小孩對老師的教學不太適應,請學校幫忙注意成績。各式各樣的問題令人看傻了眼。

父母的教養方式溺愛,「直升機父母」、「媽寶家長」越來越多。網友看了也留言:「我怕我小孩吃不飽,學校可以提供吃到飽餐廳嗎?」、「那就發家庭聯絡簿啊!家長每天要簽名喔!」、「國立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這些提問跟心態是把孩子當成小學嗎?」

相關連結請見

焦元溥臉書

焦元溥在臉書分享第142期《政爸政媽上大學》,指出內容令他大開眼界。(圖片翻攝自焦元溥臉書)

焦元溥在臉書分享第142期《政爸政媽上大學》,指出內容令他大開眼界。(圖片翻攝自焦元溥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