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氣逐漸減少 明降雨趨緩溫度回升

明天降雨漸緩,但各地仍有降雨機會,民眾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白天高溫也會稍微回暖一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明天降雨漸緩,但各地仍有降雨機會,民眾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白天高溫也會稍微回暖一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8/31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9月1日)滯留鋒面仍然位於台灣北部海面,不過水氣逐漸減少,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有雨。白天高溫則較今天(8月31日)稍高一些,約在29到31度之間。

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連日降雨似乎有漸緩的趨勢,明天(1日)白天高溫回升到29到31度之間,在沒有下雨的時候會容易感到悶熱。

明天滯留鋒面仍位於台灣北部海面,但台灣附近水氣逐漸減少,中南部、東南部地區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時間跟範圍都會較之前西南氣流影響來得小。而其他地區在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情形,提醒民眾仍要攜帶雨具出門,以備不時之需。

明起實施新雨量分級

另外,為因應台灣近幾年天氣極端、雨量爆表情形頻繁,中央氣象局調整雨量分級的定義,將從明天(1日)起開始實施新版的雨量分級定義。

豪(大)雨雨量分級定義修正對照表

特報種類 雨量分級 現行定義 修正定義預計於民國104年9月1日實施
大雨特報 大雨 24小時累積雨量達50毫米以 上,且其中至少有1 小時雨量達15 毫米以上之降雨現象。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80 毫米以上,或時雨量達40 毫米以上之降雨現象。
豪雨特報 豪雨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130 毫米以上之降雨現象。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200 毫米以 上,或3 小時累積雨量達100 毫 米以上之降雨現象。
大豪雨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200 毫米以上之降雨現象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350 毫米以 上之降雨現象。
超大豪雨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350 毫米 以上之降雨現象。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500 毫米以 上之降雨現象。

新雨量分級與致災警戒關聯性。(氣象局提供)

新雨量分級與致災警戒關聯性。(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