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3重大工程 達中央金質獎推薦門檻

市定古蹟瑞成堂整修後恢復原先樣貌,市府推薦爭取金質獎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市定古蹟瑞成堂整修後恢復原先樣貌,市府推薦爭取金質獎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2015/08/31 19:0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今天(31日)公布第二季工程查核結果,標案符合執行進度比率達90%以上,台中國家歌劇院第二期主體工程等3案,達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推薦門檻。市長林佳龍除要求全力爭取金質獎肯定外,並說工程查核平均78.3分,公共工程品質仍有改善的空間,尤其是針對素質不佳、以低價搶標的異常廠商。

市府研考會主委柳嘉峰今天(31日)在市政會議指出,市府第二季標案符合執行進度比率達90%以上,公共工程品質推動委員會工程查核36件,較上季增加查核12件,共有14件列為甲等、22件列為乙等,平均查核分數為78.3分。

柳嘉峰並說,建設局主辦「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新建工程-第二期主體工程」、「松竹五路跨越旱溪橋梁新建工程」及文化資產處主辦「市定古蹟瑞成堂修復暨再利用工程」,達到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的推薦門檻。

對此,林佳龍表示,公共工程無法透過市場經濟興建,然而卻因花錢多品質差常遭人詬病,因此市府應建立制度,確保工程品質與效率,而他期許的市府「廉能、開放、效率及品質」四大目標,都可以透過工程品質來檢視。

他並說,台中市從未獲得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本次有3案達到金質獎推薦門檻,為合併後首次爭取參賽,各機關務必掌握工期、加強品質管控及輔導,爭取金質獎的肯定。

林佳龍也表示,第二季平均成績為78.3分,顯見公共工程品質仍有改善的空間,尤其是針對素質不佳、以低價搶標之異常廠商;而公共工程品質推動委員會應擴大查核量能,以遏阻不良廠商投機行為,進一步提高市府投標廠商的專業素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