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日闖關囉! 學子走獨立橋、爬洞穴

熱鬧開學日,仁美國小讓學生走「獨立橋」邁向新學習里程。(記者蘇孟娟攝)

熱鬧開學日,仁美國小讓學生走「獨立橋」邁向新學習里程。(記者蘇孟娟攝)

2015/08/31 18: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校開學囉!為迎接小一新生入學,台中市各國小熱鬧非凡,各式卡通人物盡出,更有學校別出心裁設計入學關卡,包括走「獨立橋」,爬過洞穴象徵破繭而出,鼓勵學生迎接新學習生活。

國小開學日多有卡通人物迎新生,東區台中國小有智慧虎,西區大勇校長周玉娟化身卡通冰雪奇緣的安娜公主,輔導主任蔡秋菊巧扮超夯的卡通人物小小兵和大勇國小大哥哥大姊姊們搭起人龍隧道熱情歡迎新生入學;南屯區惠文國小校長曾金美則扮成公主,南區和平國小校長蘇仁彥與北屯區仁美國小校長張永雄也戴上卡通造型帽,喜迎小一新生。

此外,有學校別出心裁設計入學儀式,南屯區大墩國小校長謝秀娟扮船長,牽著小水手走過象徵「勇氣之橋」的平衡木,再搭上「大墩夢想船艦」,更贈送小一新生裝有植物種子的「希望種子瓶」,鼓勵學生認識校園植物外,更期許自己茁壯成長為大樹。

仁美國小也利用平衡木設計「獨立橋」,則是讓新生自己走過獨木橋,象徵父母開始放手讓孩子學習生活自理的能力,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也要培養自主、主動學習的態度。

和平國小的小一生也要先過5關,包括聰明門、勤學門、步步高升及拔智慧毛等,更要爬過玩具洞穴象徵「破繭而出」,期許變成小學生後,要把舊的壞習慣改掉,以全新的學習態度迎接新生活。

惠文國小則讓小一新生仿照古禮拜師,向該班級任導師以雙手奉茶,代表對老師無上的謝意和敬意,教小一學生尊師重道的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