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企業樂捐助工讀 弱勢生秀成果

社會局協助40位弱勢家庭的學子暑假工讀。(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協助40位弱勢家庭的學子暑假工讀。(記者蘇金鳳攝)

2015/08/31 18: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即使景氣差,社會局今年還是獲得愛心企業的捐助,協助40位弱勢家庭的大專青年學子暑期工讀,2個月下來每一位學生都可獲4萬多元的工資,減輕家長負擔,社會局今天舉行成果發表,孩子展現才藝,並感謝企業的協助。

社會局今天除了感謝彭家貿易、台中市工業會、鐿鈦科技與台中扶輪社4個單位捐出210萬元外,而今天成果發表的所有的流程,包括主持、表演都是讓學生自己打理,要讓學生有機會展示能力。

副市長潘文忠表示,他念大學時到宜蘭參加青年下鄉鋪路的工讀,很多大專院校的學子都參加,在大太陽底下鋪路,相當辛苦,但對他而言是這輩子最難忘的經驗,也因此交到很多好朋友,對自己未來工作有極大的影響。

台中扶輪社前社長、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表示,他在大學時到一家知名冰箱廠上班,負責裝備工作,有時也要搬重 物,他親眼看到好的主管,一句話就讓員工佩服,大家乖乖工作,不好的主管,表面上配合,背後被罵「奸臣」,讓他學習到要如何管理,讓員工信服。

大四生小盧父親早亡,由母親扶養2個小孩,小盧被安排到公所的社建科工作,自己是特境的小孩,更能體會到要申請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津貼家庭的無奈,但有些法律的規定卻無法符合其需求,讓他同時體會到申請者及公部門的無奈及辛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