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遠是學校一份子 小一新生獲贈「柯樹」

「柯樹」將交由學生照護,未來將種在校園內。(記者朱則瑋攝)

「柯樹」將交由學生照護,未來將種在校園內。(記者朱則瑋攝)

2015/08/31 16:1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冬山鄉柯林國小今天開學活動,除了傳統走過勤學門、智慧門,也贈送每名新生1棵幼小「柯樹」,由學童自己照顧,未來畢業長大回校時,就能看到茁壯的柯樹,意義非凡。

俗稱「柯樹」的台灣赤楊是校樹,早年數量眾多,後來逐漸減少,至今校園僅剩2棵約50年的「柯樹」,校方今年開始復育,並贈送新生柯樹,校長何賢堯說,希望藉此讓學生感受生命、環境重要性,校方也設置「成長專區」,未來學生種植的柯樹都放置此處,代表著就算畢業,學生們永遠都是柯林國小的一份子。

羅東鎮北成國小按照傳統禮俗,準備束脩6禮,包括乾肉、芹菜、蓮子、紅棗、桂圓、紅豆,代表著勤奮、敬師、苦心、高中、圓滿和鴻圖大展等意義,新生代表也為老師奉上茶水,並行拜師禮,表達尊師重道,各班導師也幫學生點硃砂,期許能開啟智慧,讀好書。

柯林國小贈送新生「柯樹」。(記者朱則瑋攝)

柯林國小贈送新生「柯樹」。(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