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匿疫情?南市議員舉證「登革熱死亡名單有黑數」

許至椿質疑登革熱死亡名單有黑數,3人都來自北區。(記者蔡文居攝)

許至椿質疑登革熱死亡名單有黑數,3人都來自北區。(記者蔡文居攝)

2015/08/31 15: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是這次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行政區,北區市議員許至椿今天提出民眾主動提供的家屬死亡證明書,指死亡原因明明寫著「登革熱休克症候群」、「登革出血熱」,質疑登革熱死亡名單有黑數。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則否認有隱匿疫情,她表示,登革熱屬法定傳染病,由中央公布,中央有7位防疫醫師進行判定,固定於每週二公布,並未授權給地方公布。由於這關係到一個人的死亡原因,必須花時間,該局也希望能加快,而疾管署官員也表達會向上級反映。

許至椿今天下午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他表示,這都是家屬主動提供的,如果包括未提供者,死亡人數恐怕更多。

許至椿表示,這3人包括2男1女,一位91歲男性,身體硬朗,他的家屬及女兒都感染登革熱並已出院,但他卻來不及出院,於8月19日不治。另一位男性,66歲,於8月23日死亡。另一位女姓70歲,則於8月16日死亡。

許至椿質疑,這2男1女,都非衛生局已公布的死亡名單,現在已經8月31日了,其中一例死亡迄今已15天,「行政效率這麼慢嗎?」這很簡單的事情,不要把它複雜化,希望能儘快公布,以免讓民眾認為是故意隱匿疫情。

許至椿提出死亡證明書,質疑登革熱死亡名單有黑數。(記者蔡文居攝)

許至椿提出死亡證明書,質疑登革熱死亡名單有黑數。(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