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恐大失血!蛋黃酥「便當價」、蔬菜比肉貴

月餅主要原物料蛋黃、鹹鴨蛋價格上漲,帶動今年蛋黃酥、月餅等價格聞聲喊漲,平均漲幅約2~10%,相當於每顆蛋黃酥或月餅要多花上5~10元。(圖由業者提供)

月餅主要原物料蛋黃、鹹鴨蛋價格上漲,帶動今年蛋黃酥、月餅等價格聞聲喊漲,平均漲幅約2~10%,相當於每顆蛋黃酥或月餅要多花上5~10元。(圖由業者提供)

2015/08/31 0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中秋節恐怕荷包要失血不少!台北果菜市場蔬菜平均交易價29日當天高達每公斤49.8元,創下8年來新高。距離中秋節僅剩不到一個月,農委會預估,今年中秋烤肉,蔬菜類恐比豬肉、雞肉價格還要貴。此外,超商推出的多款預購月餅漲價,老牌糕餅名店的蛋黃酥漲到1個要賣65元,等同「便當價」!

《蘋果日報》報導,四大超商今年推出的預購月餅,至少有10款禮盒漲價,其中各超商都有賣的香港美心月餅有4款分別調漲70元至130元不等,漲幅最高達9.8%。而知名百年名店舊振南也將原價60元的蛋黃酥漲為65元,漲幅達8.3%,業者表示,因鴨蛋黃成本上漲1成1,只好漲價。

報導指出,中秋烤肉食材方面,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毛豬及白肉雞供應量較充足,價格都比去年同期低。但本月颱風造成農損,加上連日大雨,蔬菜復耕不易,烤肉常用的茭白筍、玉米、絲瓜等價格仍高,其中茭白筍每公斤批發價比去年同期漲26%,絲瓜漲1.6倍,玉米每公斤批發價72.2元,比去年同期12.2元,漲了近5倍。

農委會表示,民眾若想便宜過中秋節,只能少烤蔬菜、多烤肉。家樂福量販店表示,目前靠進口蔬菜因應,下星期會設烤肉專區;而全聯也將在百間分店設烤肉專區,促銷醃過的雞肉、豬肉。

農委會表示,民眾若想便宜過中秋節,只能少烤蔬菜、多烤肉。(資料照)

農委會表示,民眾若想便宜過中秋節,只能少烤蔬菜、多烤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