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起 4家國籍航空可全程用手機飛航模式

9月開始,有4家航空公司開放可在飛航模式下,全程使用手機。(華航提供)

9月開始,有4家航空公司開放可在飛航模式下,全程使用手機。(華航提供)

2015/08/30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航局公告將放寬「干擾飛航或通訊器材之種類及其使用限制規定」,自9月1日起,4家國籍航空公司,包括華航、長榮及有飛航國內線的華信、立榮航空表示,手機只要設定成「飛航模式」就能全程使用,並且開放旅客能在限定時間內使用手機通話。

限定時間內獲機長同意還可用手機通話

現今規定,只要飛機關閉艙門,即便未起飛或降落,都不能使用電子產品,但由於機場流量管控可能要停留很久,如今民航局公告新制,航機移動後至起飛前,以及落地後脫離跑道階段,經機長同意,並依客艙組員指示,即可開放旅客使用手機等行動通訊裝置,並且在飛航模式下可以全程使用重量小於1公斤的3C電子產品,包括手機、平板、電子遊戲機或重量1公斤以下的小型隨身電子產品。(不包括電子菸)

至於無法收納於身上或座椅置物袋內的個人電子用品,例如筆記型電腦及週邊設備等,可於國際線巡航階段(飛行高度超過一萬呎)使用,國內線仍禁用。

原本提出放寬標準的航空公司還包括遠東、復興航空,不過根據《蘋果》報導,民航局官員指出,復興航空尚未提出放寬機上使用3C產品程序,而遠東航空則是因為機型較老舊,飛機在低空沒有抗干擾驗證,因此不論是國內、國際線,飛機都必須在飛行高達1萬呎以上,才能開放旅客使用「飛航模式」下、重量在1公斤以下的3C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