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區影像紀錄 16部創作秀成果

第5屆「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在成大醫學中心第三講堂舉行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第5屆「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在成大醫學中心第三講堂舉行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30 21: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與台灣南方影像學會舉辦第5屆「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今天舉行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30位學員苦盡甘來,集體完成16部創作,是培訓班開辦以來成果作品數量最多的一屆,各呈現獨特巧思與細膩情感,獲得在場觀眾熱烈讚賞。

獲得「家鄉紀錄手獎」的《蝙蝠招待所》是翁肇偉、徐偉能聯合創作,十分罕見地記錄被攝主角參與蝙蝠養育培訓課程後,悉心照護將蝙蝠帶回棲地野放的生命歷程。評審們讚賞該片從主角、攝影、剪輯一氣呵成,流暢的敘事表達出人與自然之間的相互依存,讓觀眾了解到生命教育的重要性。

獲得「最佳個人故事獎」的《我的父親》由作者張淑慧獨力完成,平實敘述父親日常生活與女兒深厚情懷。評審們認為影片的攝影沉穩洗鍊,是極富韻味的抒情小品。

作者蘇郁絢、陳鈺諪拍攝的《海上紅孩兒》獲得「最佳台南故事獎」,描寫安平國中風帆隊隊員們如何從依賴蛻變成堅強獨立、勇敢出賽的青少年,探討關於教育本質,評審認為是部青春熱血又令人省思的佳作。

此外,「最佳學習精神獎」得獎作品,陳姵彤的《Run Way》,藉由姐姐懷孕的紀念衣裳,回溯父母親在早期服裝批發市場創業的點滴故事;蕭淑玲的《跳鼓陣之戀》,記錄投入跳鼓陣教學多年的李老師對於學生的關愛之情,以及為延續傳統技藝的全然付出。

「最佳創意敘事獎」《怡家》,則由陳潔婷獲得,她藉由鏡頭記錄其學生在國中尚未畢業就得獨立生活的堅毅歷程,細膩反映出這個社會中每一個人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新聞處長吳堂成表示,學員們透過影片呈現台南不同的各種樣貌與情愫,更加深加廣對台南關注的角度,記錄豐富動人的題材,學員們精彩動人的作品,將於南市有線電視的第3公用頻道上陸續安排播出。

張淑慧(右)完成《我的父親》作品,獲得「最佳個人故事獎」,新聞處長吳堂成(左)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張淑慧(右)完成《我的父親》作品,獲得「最佳個人故事獎」,新聞處長吳堂成(左)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