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轉運嗎? 來「台北轉運站」就對了

想轉運?來「台北轉運站」就對了!(記者游蓓茹攝)

想轉運?來「台北轉運站」就對了!(記者游蓓茹攝)

2015/08/30 19:45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位於台北車站的「台北轉運站」是國道客運、台鐵、高鐵、捷運與機場捷運五鐵匯集的轉運站,就有民眾突發奇想,將原本「轉載運輸」的「轉運」,取其雙關意義、成為「轉轉運氣」的「轉運」,建議北市府可以此為規劃、帶動一系列「轉運活動」,也能帶動觀光效益。

有民眾就說,「轉運」一詞、有兩個意思,除了轉乘、運輸的意思外,若可做「轉轉運氣」的意思,不妨可做「轉運轉盤」、或是「抽籤試手氣」等,可帶動民眾與轉運站的互動、連結性,也有民眾說,可以「團購轉運乘車卷」,一起購買車票、象徵前往下一目的地會更好運,除了實用性外、更增添趣味。

對此,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說,若能在台北車站設「轉運轉盤」等觀光點,是很有創意的點子與建議,觀傳局今年已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出遊客到台北車站及地下街動線及指示標的經費申請,或可規劃「轉運轉盤」成為醒目地標,也可成為遊客相約時、互動及相約的見面地點。

她也說,台北市交通便利,透過轉運站達到交通生活圈,可成為繁忙生活中、追求人生幸福的「幸福轉運站」,坐車進到台北各轉運站,同時搭配觀傳局陸續推出的捷運旅遊程,從一站到一站的咖啡館之間漫步、UBIKE小旅行、捷運站漫遊,都可以讓市民轉換生活,轉換心情,運隨心轉,自然工作生活順利好運到。

台北市公運處主秘尚錦堂也說,轉運行銷的概念不錯,可試看看,將轉給負責執行BOT案行銷活動的萬達總公司,也提供給北市其他轉運站做參考,盼可做促進大眾運輸發展與公益活動的行銷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