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人幸福,就是幸福」新豐童軍的暑假作業是…

新豐童軍團積極投入社區服務,為自己寫下充實的暑假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新豐童軍團積極投入社區服務,為自己寫下充實的暑假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30 16:0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給人幸福,就是幸福!台南市新豐高中童軍利用暑假參加了各種公益服務,開學在即,今天下午團聚,分享行善的心得,為求學生涯留下熱血的「青春故事」,他們都強調,在助人的過程中,不僅獲得成就感,自己也有幸福感。

新豐高中36名童軍2個月來具體實踐「日行一善」,各自投入不同的社區服務,有的甚至都參加了4個公益活動,明天就要開學,團員以簡報的形式,分享滿懷熱忱與愛心所寫下的「暑假作業」。

在全國身心障礙學生融合教育露營、歸仁國小畢業典禮、南化偏區國小教育服務、五甲教養院關懷、創世基金會街頭發票勸募、蘇迪勒風災街道清掃、安平觀夕平台海洋淨灘、台南火車站臨時孫子提行李、學校圖書館專展導覽等活動,都能看到新豐童軍的身影,讓與會的師長們直說:「足感心」。

就讀高二的張庭誌,參加了風災掃街、安平淨灘、為創世募發票、幫長輩提行李等公益活動,雖然犧牲了假期,他卻認為生活過得更充實,從中體認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且每次的付出之後,看到受助者能夠幸福,自己也覺得很幸福。

校長陳勇延指出,負責之人贏得的敬重或許不在當下,卻有可能是足以流傳後世的,他以童軍伙伴們為榮,也期許未來繼續發揮影響力,秉持正念,樂在實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