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和平清淨龍洞灣 清出500公斤垃圾

綠色和平清淨龍洞灣,清出500公斤垃圾。(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清淨龍洞灣,清出500公斤垃圾。(綠色和平提供)

2015/08/30 12:27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綠色和平與志工昨天趁著雨勢停歇,到龍洞灣清理環境,共撿拾到五百多公斤的垃圾,以不易分解的塑膠製品及廢棄保麗龍占最多。

綠色和平污染防治專案主任蔡佩芸表示,志工撿拾一個多小時垃圾後,感覺垃圾好像都沒有減少的跡象;龍洞灣潛水的教練阿魯米說明,龍洞灣底下積了很多漁業廢棄物,特別是漁網,因為漁網體積太大又很重,都要剪成一段段,再分批帶上來;而且漁網隨著海流飄移,卡著許多死亡扇貝和其它生物,嚴重影響海底生態。

綠色和平撿獲的垃圾塞滿一整輛清潔車,垃圾種類五花八門,塑膠製品仍然排名第一,包括近千個寶特瓶和瓶蓋,也撿到100隻鞋子、生鏽的鐵製大型汽油桶和鐮刀,還有一些貨車用大輪胎、破損的傳真事務機和組合屋牆板等。

蔡佩芸表示,海洋垃圾又多又雜,儼然成為大型垃圾場,更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垃圾跑到戶外,「垃圾的旅程足跡不僅遠超乎我們的想像,更印證了污染確實無所不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