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車壓爆台北魚市車道 停車場將封閉2個月

台北魚市停車場車道,被一輛滿載砂石的卡車壓爆,當場破了一個大洞,卡車也頭上尾下的掛在半空中。(圖擷自爆料公社)

台北魚市停車場車道,被一輛滿載砂石的卡車壓爆,當場破了一個大洞,卡車也頭上尾下的掛在半空中。(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5/08/29 18:58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今上午台北魚市停車場發生工安意外,滿載瀝青的包商卡車爬坡上樓時,因車體失衡而「翹孤輪」,壓力全施於後輪上,導致車道崩落、卡車懸掛半空。對此台市市場處副處長許玄謀受訪表示,車道年久失修,近期正進行補強工程;初判是卡車超載釀意外,台北魚市停車場將封閉2個月,但魚市運作不受影響,仍將持續營業。

今上午8時許,台北魚市停車場發生工安意外,一輛滿載瀝青的包商卡車爬坡上樓時,因瀝青滑動而車體失衡,使車頭「翹孤輪」,壓力全施於後輪上,導致車道崩裂,車頭卡在破洞裡,車體懸掛半空,瀝青則灑落滿地。所幸司機及時逃出,沒有人員受傷。

對此,市場處副處長許玄謀表示,停車場車道有混凝土崩落,結構技師鑑定後,認為須施做補強工程,因此7月起發包施工,工期2個月,預計9月完工。他說,包商已將車道表面刨除,昨計畫重鋪車道;不料,包商卡車疑因瀝青超載,超過車道的20公噸可受重量,才釀意外。

事發後,現場拉起封鎖線,市場處主秘王夢龍趕往現勘,並派遣2部45噸吊車到場支援,同時聯繫保險公司、建築師、結構技師前往釐清責任。王說,卡車吊離後,破洞會暫時用鋼板覆蓋,預計今晚10時前完成。

至於有無車輛受損?王表示,2樓以上因施工未開放,僅地下樓層停放65輛車,但沒有車輛受損;昨下午陸續聯絡車主,請車主於明晨前往移車。待車輛全部駛離後,停車場將封閉2個月,重啟結構評估並翻修車道,最快11月完工。

工地負責人詹石賜昨接受電訪時,否認超載。詹稱,車道年久失修,結構脆弱,任何重量都可能崩落;最後,他強調,一切靜待鑑定報告,請外界勿妄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