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出現疑似登革熱病例 隔離治療中

金門疑似感染登革熱病例在病房中以蚊帳隔離。(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疑似感染登革熱病例在病房中以蚊帳隔離。(記者吳正庭攝)

2015/08/29 18:1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衛生局今天接獲通報,金門出現疑似第一起登革熱病例,患者是一名在金門服役的台南籍士兵,經過金門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施予支持性治療,患者發燒等症狀趨穩定,檢體明天送往疾病管制署,結果後天即可出爐。

縣衛生局今天接獲衛福部立醫院烈嶼分院通報,一名在金服役的志願役士兵,25日自台南返金,28日肌肉酸痛且一度發燒到攝氏39度,經詢問其病史,發現其在台休假期間,曾在醫院照顧身體不適的爺爺,且他爺爺在28日被證實感染登革熱,院方立即啟動通報機制。

金門醫院表示,登革熱傳染的媒介主要是白線斑蚊,患者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狀況穩定,體溫已趨正常,並以蚊帳與外界隔離。

金防部政戰部主任武立文表示,除已對該士兵所在營區進行清掃,並對部隊施以衛教,務必注意隊上每一位同袍健康管理。

縣衛生局指出,對於個案所到之處會進行噴藥、病媒蚊密度調查、孳生源清除工作,避免個案身上帶病毒時被病媒蚊叮咬,再造成第二波的感染者出現。檢體明天送疾病管制署,報告最快可望於後天出爐。

金防部政戰部主任武立文少將說明疑似染病士兵安置狀況。(記者吳正庭攝)

金防部政戰部主任武立文少將說明疑似染病士兵安置狀況。(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