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水師傅累極躺地照 數萬人感動:謝謝你們!

臉書上一張土水師傅累極躺地照引發網友瘋傳。(圖片擷取自臉書)

臉書上一張土水師傅累極躺地照引發網友瘋傳。(圖片擷取自臉書)

2015/08/29 0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會普遍的風氣是讀不好書才去做工,同時也形成了對於藍領階層的有形或無形歧視。臉書「為各位師父正名:不要再叫我們"工人",我們是偉大的技職工程師」上傳一張土水師傅累了躺地休息照片,引發網友瘋傳,並對辛苦的技職人員們表示感激。

臉書「為各位師父正名:不要再叫我們"工人",我們是偉大的技職工程師」上傳照片並撰文表示,每個人出生環境不同,有些人家裡環境差,年輕時便開始推磚搬土供養家計。苦熬多年出師後,歲月卻已不在,「什麼是打扮?什麼是流行?我已沒感覺,我只是帶著我的工具,每天看工作,每天流下熱淌淌的汗水」。

文章表示,技職人員們為了家人與生活,縱然「有時被設計師或業主笑我不會用臉書不會用LINE,我也是笑笑的」,也沒有白活。

感人照片與文章迄今已破4萬網友按讚,大家紛紛對這些從事辛苦職業的人們表示感謝,「沒有你們就沒有住的地方」,也有同業感同身受,跳出來大力支持,分享自己平時也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