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狗媽媽結紮 中途媽媽爬進草叢勇救7幼犬

韓艾莉冒險鑽進草叢救出毛小孩。(記者洪臣宏翻攝)

韓艾莉冒險鑽進草叢救出毛小孩。(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08/28 16: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韓艾莉日前抓了流浪狗「一眉」結紮,發現牠脹奶得很厲害,為了不讓幼犬餓死努力尋找,並冒險爬進草叢救出7隻幼犬,救援影片被po上網,鄉民狂按讚。

韓艾莉長期從事流浪狗TNR(捕捉、絕育、釋放),日前跟友人「樂樂」好不容易抓到林園中芸地區流浪狗「一眉」,發現牠剛生完小孩,遍尋1小時仍無所獲,所幸遇到阿婆指引,一處空地圍籬內草叢中曾聽聞幼犬嚅叫聲,2人不顧危險鑽進,果然發現一窩剛出生2天的毛小孩。

韓艾莉趴在草地上,將小狗一一救出,樂樂從後接應,她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為了要抓「一眉」已經花了1年時間,終於到手,但毛小孩的後續安置卻令人費心。

她表示,「一眉」長期在中芸流浪而熟悉當地,非常難抓,還可以把小孩藏得非常好,要不是因哺乳飢餓不堪,必須到大街上覓食,要抓牠恐怕還得費一番功夫。「一眉」之前生的小孩都成了流浪狗,所以才急欲幫牠結紮。

「每隻狗都該有一個家」,韓艾莉說,「一眉」一家8口曾暫時安置在中途之家,已經陸續送出3隻,希望能有愛狗人士收養,否則其餘都必須結紮後送回原地,屆時又成了流浪狗,命運難卜。

幼犬被狗媽媽藏在草叢中。(記者洪臣宏翻攝)

幼犬被狗媽媽藏在草叢中。(記者洪臣宏翻攝)

「一眉」哺育幼犬。(記者洪臣宏翻攝)

「一眉」哺育幼犬。(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