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首間獨立書局 提升在地藝文氣息

「窩在22」地下室是間獨立書局,提供市面上少見的生活、旅遊類書籍。(記者張安蕎攝)

「窩在22」地下室是間獨立書局,提供市面上少見的生活、旅遊類書籍。(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27 22:3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土城人口逾23萬,卻少有藝文空間,年輕人多喜愛往外地看展、買書,位於學士路上的「窩在22」餐廳老闆李允權,將地下室打造為全區唯一的獨立書局,提供市面上少見的生活、旅遊類書籍,同時舉辦畫作展覽,盼提升當地藝文素養。

李允權原本是舞台劇的表演藝術家,3年前回到家鄉土城,發現當地缺乏人文氣息,遂自己裝潢設計餐廳,並特別將地下室作為藝文空間,曾展示兒童英文繪本二手書,也提供給音樂人作為表演場地。

今年改造為小型獨立書局,展示逾百本李允權的珍藏書籍,並找來小型書局合作,提供約70本旅遊、生活、休閒類的書籍,雖均非當期的大眾暢銷書,卻都是他精挑細選過的刊物,希望提供給民眾不一樣的閱讀體驗。

書局另一側則不定期舉辦藝展,曾獲巴黎秋季沙龍肯定的藝術家吳承祐,精選出11幅抽象油畫展出,為尋求創作靈感,吳承祐多年來獨自漂浪各地,每天專注做畫,過著與網路、電視等主流媒體隔絕的生活,宛如藝術界的修行者。

吳承祐說,他的畫作中包含著豐富的情感變化,盼觀看者抽離現實,感受畫作中的深層寓意。展覽即日起至9月30日止開放自由參觀。

曾獲巴黎秋季沙龍肯定的藝術家吳承祐,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在「窩在22」舉辦個展。(記者張安蕎攝)

曾獲巴黎秋季沙龍肯定的藝術家吳承祐,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在「窩在22」舉辦個展。(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