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勇敢作夢! 本土首位自訓女飛行員誕生

本土首位自訓女飛行員陳品萱。(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本土首位自訓女飛行員陳品萱。(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2015/08/26 19:4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了鼓勵青年學子勇敢作夢,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去年公布「大夢計劃」,並贊助學生取得私人飛行員(PPL)執照,經過四個月地面與空中集訓,今年暑假四名學員已順利通過考核取得證照,其中來自中正大學外文系的陳品萱是唯一的女學員,雖然過程中經歷跨學科領域挑戰,多次嘗試後終於通過考試,證明飛行不只是男孩們的專利,只要放膽嘗試,女生也能勇敢飛。

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表示,「大夢計畫」以「用力作夢、用力做自己」為初衷,八年來持續深耕青少年勇氣教育,繼2011年挑戰無動力風帆跨台灣海峽、2012年基金會董事長劉柏園親自領軍完成單車環島、2014年以飛行為主題贊助一圓飛行夢,2015年橫渡台灣東海岸,舉辦獨木舟東台制霸計劃,再次挑戰年輕人跨越舒適圈。

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表示,取得飛行執照的四名學員來自不同領域,包括畢業於高雄餐飲大學的鄭忠肯、成功大學航太系的陳奕瑄、與台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的徐華彥,而來自中正大學的陳品萱主修外文系,從原本的文學背景跨到飛機相關領域,學科、術科對品萱而言都是非常大的挑戰。

陳品萱表示:「這是我生命中最難忘,也是壓力最大的四個月,我花了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才學會讓飛機平穩落地;飛行術科考試考了好幾次才過關。但也是因為這些艱辛的過程,更確立了我想當飛行員的目標。」未來,四名學員都將報考民間航空公司,期望成為真正的機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