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工時 高市教育局長開砲:老師怎有上下班時間

范巽綠表示,老師怎麼可能有上下班時間,多數民眾不會同意的。(記者廖耀東攝)

范巽綠表示,老師怎麼可能有上下班時間,多數民眾不會同意的。(記者廖耀東攝)

2015/08/26 11:30

〔記者林曉雲/台中報導〕教師是否要落實工時制度引發爭議,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今早受訪時高分貝開砲表示,老師怎麼可能有上下班時間,多數民眾不會同意的,最近幾年不斷修法使教師權益一直增加,退撫人事費用也一直增加,尤其選舉年到了更嚴重,但相對來說不適任老師處理、教師評鑑卻一直討論不出結果、寸步難行,老師權益和責任相對失衡,校長、家長、行政的力量要出來,大家一起來討論,中央更應該要認真看待這個問題。

開學倒數計時,全國22個縣市教育局長會議今在台中市登場。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有關教師工時,教育部已有明文規範和保障,他相信老師會以學生的受教權為主要考量,校長、老師等可以做更積極的協商。

范巽綠表示,教師工時不是高雄市目前認為最急迫要處理的議題,面對國際挑戰,培育未來人才是當務之急,對於教師成立工會等議題,為誰是雇主即有很多的爭論,要謹慎為之,如何使校園安定是重要的事,老師也未必都認知自己是勞工,老師的工作會改變學生的命運,每個學生都需要老師拉一把,老師怎麼可能有上下班時間,老師職業的本質就不是有上下班時間的職業。

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他在教育現場已經9年多,看到絕大多數的老師都懷有教育的專業和熱情,教育部在民國99年已發出公文明訂,老師一週40小時、一天8小時的工時「原則」,中市據此使老師上下班的起迄時間明確化,以符合差勤管理辦法,也避免一旦發生公傷可能因為是否為上班時間而產生的爭議,但授權各校因地制宜,台中市正舉辦特教生暑假夏令營,特教老師在暑假花了長達9週的時間陪伴和教導特教生,即為教師是志業的最好明證,社會對老師工時一事可以安心,也不要讓敬業的老師們因工時爭議受到傷害。

第一個有團體協約的宜蘭縣教育處長文超順表示,所有都是依照法律規範進行。對媒體詢問9月是否如期實施?文超順表示,按程序進行。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北市目前沒有要訂團體協約,回歸教育部的公文規定一週40小時、一天8小時的規範,老師如有超工時多會用補休的方式來解決。

相關影音

顏慶祥表示,他在教育現場已經9年多,看到絕大多數的老師都懷有教育的專業和熱情。(記者廖耀東攝)

顏慶祥表示,他在教育現場已經9年多,看到絕大多數的老師都懷有教育的專業和熱情。(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