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制新措施奏效 台灣大道假日不塞了

交通局今起對新光三越及大遠百週邊實施彈性措施(記者蘇金鳳攝)

交通局今起對新光三越及大遠百週邊實施彈性措施(記者蘇金鳳攝)

2015/08/22 19: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解決假日台灣大道新光三越與大遠百兩家百貨公司周邊路段容易塞車問題,市政府今日起週假日於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段實施彈性措施,首日成效良好,台灣大道及惠中路車流回堵狀況已大幅減少,車輛通行順暢。

交通局指出,新光三越及大遠百兩家大型百貨公司設在一起,停車場進出口過去審查交通衝擊評估時又未要求分流,導致顧客同時進入市政北七路,才會造成回堵。

交通局今天開始管制惠來路與市政北七路車流動線,根據警方截至今天下午5時許的調查,上路首日成效良好,台灣大道及惠中路車流回堵狀況已大幅減少,車輛通行順暢。

交通局表示,新管制措施上路第一天,警察局在周邊路道投入多名警力及義交,進行路口車輛疏導與指揮車輛運行,成功讓周邊交通狀況改善許多。

交通局也提醒大家,假日前往這兩家百貨一帶,請儘量搭乘市區公車及優化公車;如果開車前往,也應避免集中停放於百貨公司停車場,可停放在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或惠來路立體停車場,以降低市政北七路的交通衝擊。

對於兩家百貨業者相當配合新管制措施,也願意支付執勤義交的出勤費用,交通局也表示肯定,認為這是善盡交通衝擊成本內部化責任的表現。

交通局指出,本次改善計畫第一天奏效,往後假日都將啟動相關計畫,並增加相關指示牌面,務必達成紓解車潮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