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局對企業的勞動檢查 將改為輔導重於處罰

勞工局對企業的勞動檢查下半年將有所改變,以輔導重於處罰方式進行。(記者蘇金鳳攝)

勞工局對企業的勞動檢查下半年將有所改變,以輔導重於處罰方式進行。(記者蘇金鳳攝)

2015/08/22 18: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工局下半年的勞動檢查方式將所改變,將改輔導重於處罰。

過去勞動檢查,是直接到事業單位進行檢查,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最近跟很多企業開會,很多企業主都反映,不是不尊重法令,而是因為不清楚法令,才會違法,但不是故意的。

台中市事業單位共有8萬2千多家,黃荷婷表示,基於台中市多半是中小企業,公司並未設有律師,或未聘請法律顧問,甚至聽信所謂顧問公司不實的資訊,而錯解法令,為了讓事業單位瞭解勞動法令,因此下半的勞檢方式將有所更改,將輔導重於處罰。

黃荷婷表示,除非是勞工檢舉,勞工局才會直接進行勞檢,查有屬實,立即開罰。

對於一般事業單位的勞動檢查,則是採取先輔導後檢查,針對勞動部今年要求檢查的行業別,如醫療院所、旅館業、便利商店、長期照護機構、媒體業等,容易有超時工作的行業,會列入先進行輔導,若輔導後仍違法,就要採取勞動檢查,不改善就開罰。

此外,還有一種長期違法的事業單位,將先了解為何違法,黃荷婷表示,有些公司,因為產業結構的關係,長期缺工,就會工時很長,會加強輔導,協助改善,若不願改善,就只好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