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鬼話大賽冠軍 網友共鳴:這種主管「超討厭」

由插畫家「我是馬克」所舉辦的「一句職場鬼話靠腰大賽」,一篇形容愛落英文主管的貼文被網友讚爆,直呼好有共鳴。(圖擷取自一句職場鬼話大賽活動頁)

由插畫家「我是馬克」所舉辦的「一句職場鬼話靠腰大賽」,一篇形容愛落英文主管的貼文被網友讚爆,直呼好有共鳴。(圖擷取自一句職場鬼話大賽活動頁)

2015/08/22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句話惹毛」大賽近來形成一股風潮,各種職業、科系的網友都紛紛大吐苦水,而由插畫家「我是馬克」發起的「一句職場鬼話靠腰大賽」中,一名網友的寫下「愛落英文主管」的台詞,引起萬人共鳴,直接封他為冠軍。

該名網友在活動專頁上寫下,「我想actually這個proposal的部分是非常creative,可是這個schedule來得及嗎?budget enough嗎?consumer可以accept嗎?well是我們concern的點,但在這個PowerPoint都沒有被discuss到,實在有點pity,我是比較prefer能夠用比較detail的approach來present,這個topic比較有serious的fu,所以請Amy妳去follow這個price的問題,Betty妳負責去survey一下market,然後把paper send給Caroline,我們務必要focus在老闆care的point,才能讓他覺得comfortable,才能被convince,希望大家能在這個weekend前get ready好!!!!」

文章一po到活動頁上,立刻引起網友共鳴,有人大呼「真寫實」、「這種人超討厭的,國語都不會講還要假老外...囧」,還有人說「你好有才華,拆開每句我前老闆都講過」,而原po更在下面補充道「You know,我們是一個比較global的corporation,所以進來的candidate都要有一定的English的communication的ability才qualified,可以這樣mix的speak的,如果你老是speak這個Chinese的話,就給人local的image,you know,這個first impression就low掉了,可以understand嗎?」,再度讓網友嘴角失守,並封他為「champi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