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費省23.3億元!世大運5縣市79場館定案 (影音)

台北田徑場為2017世大運開閉幕場館。(體育局提供)

台北田徑場為2017世大運開閉幕場館。(體育局提供)

2015/08/19 16:18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倒數2年,體育局今公布世大運場館進度,預計北部5縣市79場館都能在明年11月15日全數完成,可供賽事使用,且全數場館費經費也比原本預算少23.3億,而在比賽開始前一年,會提供FISU(國際大專體總)開閉幕場所台北田徑場詳細計劃與典禮設置圖。

預計明年11月15日全數完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赴韓國光州世大運接旗,返台後就收到FISU發函同意將開閉幕場地由大巨蛋改為台北田徑場,不過,FISU提醒要以學生運動為考量,保證學生可以進場繞行、並保留最佳狀態的座位區,同時建議市府可在市區設置數處實況轉播地點(Fan Zones)供市民欣賞。

體育局長洪嘉文表示,經費會降低,主要是也把私立大專院校納入,「有些私立學校的設備不亞於公立學校,所以一起處理,且在規劃場館時,以市長要求的撙節使用為前提。」世大運的場館規劃經費也從原本的53.6億元調降到30.3億元,減幅達4成3。

另外,體育局今年持續舉辦台北馬拉松,9月中開放報名,不過,今年不再有企業冠名,而是採取其他方式爭取經費贊助,目前規劃全馬組7000人、半馬組1萬2000人、10公里組8000人,合計2萬7000人,起跑時間也提前到上午6點30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