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蘭醬油混摻? 豆油伯:金蘭代工生醬汁

屏東十大伴手禮之一的「豆油伯」遭爆料,業者出面呼籲別讓業界惡鬥傷害在地產業。(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十大伴手禮之一的「豆油伯」遭爆料,業者出面呼籲別讓業界惡鬥傷害在地產業。(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5/08/19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才剛獲得屏東縣10大伴手禮的「豆油伯竹田驛客缸底醬油」驚傳混摻其他醬油,有民眾爆料,原價1瓶300元的頂級醬油,居然與每瓶約50元的金蘭醬油混調後賣出。豆油伯今天澄清,是委託金蘭代工生醬汁,並非使用金蘭醬油混合。

豆油伯昨在官網聲明表示,之前因醬油生產不及市場銷售,在新廠房未來得及建設完畢時,為解決此燃眉之急,選擇成本較高的委外代工方式處理,將一小部分的生產委託品質信賴的同業大廠協助代工,其代工之生醬汁皆符合豆油伯生產規範,並符合國家標準 CNS純釀造醬油及甲級醬油檢測標準,對品質及口感皆無影響,而有媒體報導凸顯豆油伯高價的醬油去混搭低價的金蘭醬油,造成消費者恐慌,動搖豆油伯粉絲的消費信心。豆油伯指該篇斷章取義之報導,公司將會進行相關法律責任追究及損害賠償。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說,曾有陳情者質疑醬油中用的可能是基改黃豆,但稽查後發現,豆油伯用的是非基改黃豆,而向金蘭醬油公司購買醬油混調,衛生局說:「這不違法,除非標示全程自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