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八仙塵爆第53天 亞東醫院重症傷患全脫離險境

亞東醫院收治的八仙塵爆傷患,其中一位受傷面積高達79%傷者,已轉入普通病房,還能與醫護人員開完笑。(亞東醫院提供)

亞東醫院收治的八仙塵爆傷患,其中一位受傷面積高達79%傷者,已轉入普通病房,還能與醫護人員開完笑。(亞東醫院提供)

2015/08/18 13:31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件再過不到10天就滿2個月,板橋亞東醫院傳出好消息,8月17日最後1位重症燒燙傷患者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院內收治的全數塵爆傷患,都平安脫離險境。亞東醫院副院長、「八仙塵爆傷者跨團隊醫療小組」發言人邱冠明形容,這就像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6月27日八仙塵爆意外發生當晚,亞東醫院收治24名傷者,多位燒燙傷面積超過50%;1名重症傷患蘇家陞於搶救14天判定腦死不治,其家屬選擇捐出器官,遺愛人間。

據了解,亞東醫院收治的其中1位塵爆傷患,病情曾一度告急,但經過搶救,目前傷勢轉趨穩定,將於19日出院。

院方指出,目前仍有6位塵爆傷者住院中,預估所有傷者可以在9月可陸續全部出院。

邱冠明表示,八仙醫療團隊對於能順利讓這麼多重傷的傷者平安達陣,都有重擔脫落的感覺,內心十分興奮,尤其感謝傷者和家屬全力配合療程,才能達成好幾個不可能的任務。

亞東醫院收治的八仙塵爆傷患恢復狀況良好。(亞東醫院提供)

亞東醫院收治的八仙塵爆傷患恢復狀況良好。(亞東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