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德榮:天鵝不會是蘇迪勒第二

天鵝颱風路徑圖。(圖擷取氣象局官網)

天鵝颱風路徑圖。(圖擷取氣象局官網)

2015/08/18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5號中度颱風「天鵝」逐漸朝台灣方向逼近,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在專欄中分析,天鵝、蘇迪勒兩者路徑、結構大不相同,無論從何種層面來看,天鵝絕不會是蘇迪勒第二。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表示,數值天氣預報大幅提升了預報能力,但由於觀測資料不足、氣象科學上的限制,無可避免都會有誤差存在,此次數值預報資料遭到誤用,才會在「天鵝」未形成前,就斷定類似「蘇迪勒」,並對民眾及防災單位提出嚴重警告,「怎會有這麼離譜的事情?實在難以理解。」

吳德榮指出,根據氣象局發布的路徑潛勢預測圖,天鵝和蘇迪勒兩者路徑大不相同,實不宜相提並論。他認為颱風帶來的影響除了路徑以外,結構也是重要因素,天鵝在結構上與蘇迪勒並不相同,「所以無論從何種層面來看,它不會是蘇迪勒第二。」

吳德榮提醒,隨著時間、距離的靠近,颱風的狀況會愈來愈明朗,因此大家應該要保持耐心,隨時注意它的最新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