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處指導 民眾出力扶正災後倒樹

時代力量準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受訪時說,「與其在家裡擔心,不如到現場出力幫忙。」(記者鍾泓良攝)

時代力量準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受訪時說,「與其在家裡擔心,不如到現場出力幫忙。」(記者鍾泓良攝)

2015/08/16 19:5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蘇迪勒風災後一週,工務局全力搶災、復舊,但因為人力不足,仍有上千小型倒樹無力扶起。看著樹木風吹日曬後逐漸枯死,導演李惠仁及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號召市民,由公園處派員指導扶正樹木方式,希望未來風災後市民自行搶救鄰里的小型路樹,讓市府集中處理大型路樹。而除了一般民眾響應,時代力量準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也帶家人到現場出力。

公園處前天才徹夜清理4大公園復舊及市區主要道路的排除,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長高民典說,這兩天都在清理巷弄內遺留的樹木枝條,預計下個禮拜才能完成。而之後第二階段會鎖定復舊河濱自行車道及66座大型公園,21日前清理完成。

但公園處人力不足,仍有上千株的小型樹木無法搶救,導致樹木只能躺在地上枯死。李惠仁及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松菸護樹志工團、南港瓶蓋工廠守護隊今天(16日)上午號召民眾扶正市民大道八段沿途的風災倒下的樹木。

護樹志工游藝表示,他們前幾天就開始協助扶正樹木。原先公園處擔心專業度不足,所以不願意一起合作,但游藝強調,只要透過公園處的同仁在一旁指導,相信一般民眾去支援。他也提到,希望外來可以成立一個公民參與機制,由市府提供器具跟材料,未來如果再有風災倒塌,社區居民都可以去里長辦公室拿器具搶救鄰里的小型樹木,讓公園處集中人力在大型倒樹。

李惠仁說自己連3天來扶樹,13日時就跟著護樹團一起搶救樹木,花了3小時共扶起了10株路樹,前天也跟老婆一起扶起3株路樹,昨天又號召市民一起救樹。他說,只要市民可以協助救樹,全台北市鄰里的倒樹很快就可以處理好,「而不是讓樹倒在那邊等著枯死。」黃國昌也帶兒子到現場去扶樹,他受訪時說,「與其在家裡擔心,不如到現場出力幫忙。」

導演李惠仁及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號召一般民眾出力,由公園處派員示範、指導扶正樹木方式。(記者鍾泓良攝)

導演李惠仁及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號召一般民眾出力,由公園處派員示範、指導扶正樹木方式。(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