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北市供不供應濁水是兩難

朱立倫(左二)視察烏來道路搶修情形。(記者翁聿煌攝)

朱立倫(左二)視察烏來道路搶修情形。(記者翁聿煌攝)

2015/08/14 21:1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各界關心蘇迪勒颱風造成南勢溪水混濁,上游的伊殿園溫泉會館私挖魚塭是否為元凶,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根據以往石門水庫經驗,包括森林崩塌、道路塌陷和水土保持都是綜合原因,朱立倫也認為北市供應這次濁水給民眾清理使用而非飲用是兩難問題。

朱立倫今天下午到烏來勘災,關心道路搶通進度和水電復原狀況,面對媒體關切溪水濁度和伊殿園違建和私設魚塭議題。

朱立倫說,市府會就南勢溪混濁原因進行完整調查,但根據過去石門水庫的經驗,因該是綜合原因,包括上游的林務局部分森林崩塌,還有道路塌陷的交通因素,以及水土保持,都要綜合整體評估和檢討,還有媒體質疑新北市府與中央互踢皮球,朱立倫則未回應。

今天也有人進入福山的伊殿園溫泉會館,但會館的鱘龍魚塭已經遭洪水沖壞,大批魚屍浮在水面,部分園區也遭受颱風豪雨損壞,會館內無人出面回應。

朱立倫對於台北市這幾天曾供應混濁自來水,他相信自來水事業處也是兩難,因為過去石門水庫碰到這樣問題時,可能會先停水,等兩三天之後再供較乾淨的水,但這次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決定先供混濁水給大家清理使用,但這樣的水不能夠飲用;也就會使部分的人會覺得方便,部分的人會覺得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