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業看不下去 林嘉愷批李富城別看到黑影就開槍

林嘉愷不贊同雙颱即將形成的做法,他說「數值模式不能亂用」,「大部分專業人士不會看到黑影就開槍」。(圖擷取自阿愷報氣象臉書)

林嘉愷不贊同雙颱即將形成的做法,他說「數值模式不能亂用」,「大部分專業人士不會看到黑影就開槍」。(圖擷取自阿愷報氣象臉書)

2015/08/12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預測,下週將有2個跟蘇迪勒一樣強度的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被問到此事時表示「這種說法是不負責任、危言聳聽」。氣象主播林嘉愷也在臉書打臉李富城,「數值模式不能亂用」,「大部分專業人士不會看到黑影就開槍」。

李富城在臉書貼出海水溫度圖,指稱15日有2個跟蘇迪勒一樣強的颱風生成,21日可能襲台。辛在勤今天早上受訪時表示,李富城身為氣象專業人士,應該很清楚颱風路徑過了5、6天的誤差可達上千公里,更何況現在颱風還沒生成,就預測是賀伯第二,這樣的說法相當不負責任、危言聳聽。

林嘉愷在「阿愷報氣象」粉絲專頁直指「數值模式預報是不能亂用的」,他說數值預報是電腦根據程式跑出來的圖,但電腦不是萬能的,也會有誤差,而且時間越久,誤差會越大,與辛在勤「颱風路徑過了5、6天的誤差可達上千公里」的說法相呼應。

林嘉愷也貼出對照圖,要大家看看歐洲模式昨晚的預報結果與今天早上的誤差有多大。林嘉愷還說「大部分專業人士不會看到黑影就開槍」。

「阿愷報氣象」臉書

數值模式預報是不能亂用的今天早上有人看了歐洲數值模式預報, 就斷言下週四會有蘇迪勒颱風的雙胞胎來台灣, 實在是危言聳聽, 數值預報是電腦依據程式跑出來的圖, 但電腦不是萬能的, 也會有誤差, 而且時間越久, 誤差會越大,看看歐洲模式昨晚的預報結果, 與今天早上預報就知道這誤差有多大(在附圖中), 歐洲模式是公開資料, 看到的人應該很多, 但大部分專業人士不會看到黑影就開槍

Posted by 阿愷報氣象 on 2015年8月1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