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外眼中的5種北捷「乘奧客」網友:超有同感!

西班牙老外黑素斯指出,「台北捷運,讚!」但「乘奧客」也很多。(圖擷取自YouTube)

西班牙老外黑素斯指出,「台北捷運,讚!」但「乘奧客」也很多。(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8/12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老外黑素斯(Jesús)拍攝《阿兜仔不教美語》系列影片,廣受網友歡迎,日前他上傳新作品指出,跟外國的地鐵做比較,「台北捷運,讚!」但話鋒一轉,黑素斯也舉出5種「乘奧客」,看過的網友就直說:「中肯!」

黑素斯表示,倫敦捷運「太舊了!有時候會斷掉」、馬德里地鐵「沒有廁所不方便」、東京地鐵「太複雜,人太多」、在曼谷搭計程車較划算,而說到上海地鐵,他則語帶保留地說:「很可怕!」,體驗過以上各國的大眾運輸工具,黑素斯認為,台北捷運方便、乾淨、很快,且有廁所,讓他直呼「讚」,但黑素斯也提到,乘客有時候很欠揍,整理出五種常見的「奧乘客」:

1、跑過月台的乘客
黑素斯於影片中示範慢慢走、倒退走,甚至用爬的,都能夠順利進入對面車廂,看到其他乘客在人群中賣力地跑,讓他不禁想問:「有必要拚命跑進去嗎?」

2、擋住捷運車門口的乘客
捷運到站時,有乘客常會站在門口,阻礙其他人下車,即使被東撞西撞,仍沒有考慮「先出去再進車廂」。

3、背著後背包撞人的乘客
背後背包的乘客,應多加留意自己的動作,否則你一動,後背包恐會打到一旁無辜的乘客。

4、講電話很大聲的乘客
雖說捷運上都貼有「手機通話禮儀」,請乘客使用手機時輕聲細語、長話短說,但仍有部分乘客可能講得太忘我,沒有發現過大的音量,已經影響到其他人。

5、站在手扶梯左邊的乘客
台北捷運自10年前就已取消「右側站立、左側步行」的措施,但這樣的捷運文化早就變成一種習慣,黑素斯就說,站在手扶梯左邊發呆的人,實在讓他受不了。

影片一出,讓看到的網友都說「中肯」、「超有同感!」,也有網友分享其他乘奧客的行為,「在捷運上不管小孩,讓小孩亂跑鬼叫的家長也很討厭」、「在捷運上玩親親的情侶也很奇怪」、「還有一堆沒品的看到孕婦、推嬰兒車、行動不便的人上車,集體車廂坐在位子上的人瞬間裝睡」。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