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百年鐵道園區 文史團體發起連署

台鐵高雄港站百年鐵道園區,經常擠滿休憩的民眾。(圖擷取自「哈瑪星願景聯盟」臉書)

台鐵高雄港站百年鐵道園區,經常擠滿休憩的民眾。(圖擷取自「哈瑪星願景聯盟」臉書)

2015/08/12 11: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了爭取台鐵高雄港站百年鐵道園區的全區保留,文史團體發起連署行動,8月22日也將舉辦「822白風箏行動」。

發起活動的「哈瑪星願景聯盟」 指出,當台鐵台北機廠(建成於1935年),已於今年3月由文化部認定為國定古蹟,並將全區保留之際﹔設站於1900年、完整保留38軌鐵道氣勢的高雄港站,卻被交通部再度列入今年底重點招商項目,6公頃屬於市民的歷史車場,很可能一夕間變成財團以「都市更新開發」之名的炒作標的。

連署行動希望搶救這處百年文史資產 ,將高雄港站鐵道園區全區保留,連署請上822白風箏行動網站

文史團體也將舉辦「822白風箏行動」,8月22日現場發放822個白色風箏,邀請大家當天穿白衣服,一起在白風箏上寫下願景,要求高市府及台鐵許諾一個真正宜居的城市,表達拒賣文史資產的訴求!

高市都發局主秘高鎮遠強調,台鐵高雄港站都市更新開發案原本計畫今年底開始招商,但目前規劃案仍未出爐,應會延宕,高市府也屢次提醒台鐵,應與當地居民、團體多溝通,不能只顧著商業利益開發賺錢。

「哈瑪星願景聯盟」透過臉書表達說,西子灣地區不缺文創(進駐的大型商業),除了拆屋(歷史建築)舖路(臨海新路),還有什麼城市發展的可能呢?

該聯盟說,相較於北區,高雄南區百貨公司的密度已經過高,打狗驛站更不是荒地,它有著百年鐵道發展的遺產和文化力量,以推土機式的更新手段蓋商場會不會太浪費?其實,只要透過保存設計,同樣能翻轉都市的軸心!

文史團體發起的「822白風箏活動」。(圖擷取自「哈瑪星願景聯盟」臉書)

文史團體發起的「822白風箏活動」。(圖擷取自「哈瑪星願景聯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