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靈祈福加日本儀式 高士佛神社揭幕

日本的神社鎮座儀式。(記者蔡宗憲攝)

日本的神社鎮座儀式。(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11 19:5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日本神職人士佐藤健一為了台日情誼,自費千萬日圓捐贈的高士佛小神社,下午在基督教、祖靈祈福及日本鎮座儀式中揭幕,神社未來將僅是「歷史建築」,不具有日本宗教意義。

在屏縣文化處長吳錦發、牡丹鄉長陳英銘及佐藤健一等人揭幕後,高士村耆老先進行傳統的祖靈祈福儀式,由當地青年男女表演傳統舞蹈後,佐藤健一便開始進行完整的日本神社安座儀式,多數信仰基督教的高士村民,在復原的神社旁以傳統祖靈祈福,搭配日本的神社鎮座儀式,展現當地原住民對多元文化信仰的包容性,前總統李登輝也特別致贈高士「為國作見證」題字。

對於未來神社是否進行祭祀行為,高士村長李德福強調,復原後的高士神社並非是國家神道的神社,而是祈禱當地平安的神社及歷史建物,

未來將從日本靖國神社迎回早年隨日軍作戰身亡的先祖,一同在周邊紀念,但「神社只是象徵,居民仍依原來方式祭祀,不採用日本宗教方式。」

耗資千萬日圓完成的小神社,高230公分、寬166公分,重4百公斤,神社全部以檜木打造,屋頂則全面銅板,建築造型採「全面千鳥破風」與「軒唐破風」風格,現場還有彰化青年陳重源自費贈送紀念幣及明信片。

前總統李登輝也特別致贈高士「為國作見證」題字。(記者蔡宗憲攝)

前總統李登輝也特別致贈高士「為國作見證」題字。(記者蔡宗憲攝)

高士佛神社下午揭幕。(記者蔡宗憲攝)

高士佛神社下午揭幕。(記者蔡宗憲攝)

祖靈祈福儀式。(記者蔡宗憲攝)

祖靈祈福儀式。(記者蔡宗憲攝)

當地青年男女表演傳統舞蹈。(記者蔡宗憲攝)

當地青年男女表演傳統舞蹈。(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