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開發 北市成立社子島專案辦公室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三)今日主持台北市社子島專案辦公室揭牌,並聽取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三)今日主持台北市社子島專案辦公室揭牌,並聽取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11 10:55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為加速社子島開發案,今日成立專案辦公室,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林欽榮皆參與揭牌儀式。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表示,北市府終極目標是12月10日舉行I-Voting票選方案,12月25日柯文哲就職滿一週年確定方案。但他說目前I-Voting的對象以及執行方式等細節仍未確立。

林欽榮表示,市府位於社子島坤天亭的工作站目前已動員7個局處、108位同仁,首要任務是調查社子島居民建物情況、產權、接水接電、工廠營業狀況等數據,作為擬定開發方案的參考。他說,9月普查完畢後,就會開放接水接電跟違章建築修繕,這方案專屬社子島,「一旦社子島都市計畫確定就會停止。」

北市府10月會在社子島舉辦兩場里民說明會了解地方意見,11月舉行第二次戶外開講說明市府方案,最後在12月初舉行I-Voting決定社子島方案。

對於年底I-Voting的細節,易立民坦言,因為過去沒有實際操作過這麼大規模的

I-Voting,決策對象是社子島居民或是全台北市、是否使用實體投票等細節仍在規劃中。

而至於何時可以實質動工,易立民表示,確定方案後還必須由都發局提送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再交由中央審核。另外,防洪計畫、環評計畫也須提送中央,若是開發方式牽涉到區段徵收,還要多準備區段徵收計畫,因此實質動工的時程難以預估。

至於市府所提出來的「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及「咱的社子島」方案居民偏好哪一個,易立民表示,居民多沒有表達特別意見。至於開發成本,他說會比郝市府「台北曼哈頓」700多億元還要高一些,財務仍未精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