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狂掃 園藝專家:受災樹不能歪腰

軍民合力處理未掉落的樹木斷枝,避免日後發生危險。(記者吳俊鋒攝)

軍民合力處理未掉落的樹木斷枝,避免日後發生危險。(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10 20:0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蘇迪勒颱風造成大規模的樹木倒塌或折斷,各地都忙著清理、復建,園藝專家建議應該用正確的方法儘速扶正,不能像郵筒一樣任其歪腰;基於安全考量,殘枝也得鋸除乾淨,配合觀察期,必要時進行二度修護,如照顧受傷的患者般,小心謹慎。

台南市各地今天都持續進行復建工作,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調派逾50名兵力前往歸仁國中,以樹木的清理為主,協助教職員移除被颱風掃過的斷枝殘葉,攜手合作,重整校園環境。

擔心受災樹的處理不妥,校方邀請歸仁區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到場「會診」,專業指導如何扶正、重栽,以及斷枝的鋸除等,讓復建工作也能兼顧綠色資產的保護。

黃毅斌強調,一般以為傾倒的樹木,就地扶正即可,其實要先修剪枝葉,否則會影響存活率,至於連根拔起的,若直接挖取再重種,恐將加速凋萎,反而造成戕害,也要小心。

現場還示範已折斷、未掉落的樹幹處理方法,先鋸除部分,再與阿兵哥、校方人員合力扭下來,以免因為懸吊而不穩,日後風吹,危及學生安全。

黃毅斌說,照顧受災的樹木,要像患者般地對待,細心呵護,扶正必須配合專業的修剪,而折斷的殘枝,也無法再獲養分,繼續生長,基於安全,縱然不捨,仍應忍痛清除,密切觀察其「傷勢」的復原,若能處理得宜,很快能重回綠意。

陸軍飛訓部協助歸仁國中清理校園,搬除樹木的斷枝殘葉。(記者吳俊鋒攝)

陸軍飛訓部協助歸仁國中清理校園,搬除樹木的斷枝殘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