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160萬戶喝黃水 北水處︰擬水費減免補償

北市議員王鴻薇(中)出示今早從自家中的水,與以往乾淨水質,明顯仍混濁。(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中)出示今早從自家中的水,與以往乾淨水質,明顯仍混濁。(記者蔡亞樺攝)

2015/08/10 12: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自來水濁度飆高,呈現黃濁狀態,民眾不敢喝水,造成超商、賣場礦泉水搶購一空。北市議員陳重文、王鴻薇、李彥秀今早臨時召開記者會,指出颱風過境後,水質混濁,但市府遲至在8月8日下午6點半才通知民眾勿飲用,且也沒派水車供民眾取水,痛批柯市府危機處理失靈、反應慢半拍。

北水處︰三天內公布減免補償方案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副處長陳曼莉承諾,三天內公布水費減免的補償方案,對象包括雙市用戶約160萬戶。陳曼莉說,這次颱風造成原水區土石坍方十分嚴重,讓原水濁度飆高,一度飆到3萬9千多度,經過處理,今天已陸續恢復正常供水,雖然原水濁度仍有2千5百度,但出水濁度低於1度。

陳重文說,8月7晚間蘇迪勒颱風開始影響,市府卻未宣導民眾儲水備用,讓翡翠水庫混濁到民眾無法飲用,還有住在陽明山的民眾向他反映,兒子出生四個月不知道能不能用這些黃水泡牛奶,不知如何是好,讓民眾對水產生恐慌。

王鴻薇、李彥秀則批評,柯文哲講求SOP,但這次面對供水危機的SOP在哪裡?不但事前未準備,事後讓民眾自行搶水,市府只是被動等混濁度降低,還提醒民眾水應煮沸,根本是廢話。王還說,偏遠地區供水慢,水處應該提供取水車,卻完全沒做為,太消極。

出席記者會的市議員李新嘲諷市民全變成災民,痛批市府橫向聯繫失衡、四肢失調,他認為柯P不要只是口快、手腳慢,到今天早上水還是黃色,他要求市府應該補償民眾損失。王鴻薇在記者會中,出示今早從她家中的水,看得出仍混濁,王質疑「這是正常供水的狀況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