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路清不完 柯文哲:樹穴實在太小

蘇迪勒颱風侵台,台北市路樹倒4000多棵,今天是災後第3天還在善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早表示,樹穴實在太小了。(記者簡榮豐攝)

蘇迪勒颱風侵台,台北市路樹倒4000多棵,今天是災後第3天還在善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早表示,樹穴實在太小了。(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10 10:2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侵台,台北市路樹倒4000多棵,今天是災後第3天還在善後,北市府遭到責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被媒體詢問效率如何?柯說市民大概都希望「1、2、3全部都恢復正常」,不過坦白講最大災情是樹倒太多;有人在問行道樹樹穴會不會太小,這是好問題,他坐車繞市區也發現很多樹穴翻起來,這表示樹穴實在太小了。

柯文哲表示,可是穴要多大才適當,這要從長計議。他談到,問題還包括要種什麼樣的行道樹,這也是給北市府機會重新反省,很多問題都不是一天造成的,當它出現的時候,即使市府作好檢討,但也要好多年去解決;另外,他已要求台北市消防局把這次颱風遇到問題逐條列出來,每一條再押時間擬解決方案。

談到自行車道也壓縮行道樹空間,柯文哲坦言「對!沒錯!這就是要尋求平衡點,更精確講是妥協點,要公園處、環保局跨局處討論,樹穴要多大才最洽當?所以每次遇到不會要求第二、三天要交檢討報告,這都不是很好檢討,寧可大家好好討論,一個月後在市政會議討論,不行再退件」。

記者追問救災人力夠嗎?加班費夠嗎?柯文哲僅說,這種災害屬於例外事件,所以加班不會去管它,趕快把事情做好,事實上國軍弟兄也幫忙很多,還是按照現有人力,盡速把倒的樹清理乾淨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