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日台灣同鄉會聲明 譴責課綱微調、支持反課綱學生

在日台灣同鄉會今天以在日台灣人的立場發表聲明,支持反「微調」課綱的高中學生們,要求台灣教育部當局即刻撤回「微調」課綱,同時強烈譴責教育部以課綱為工具被當局政治利用。圖為反黑箱課綱學生與民眾欣賞田媽媽紀錄片「牽阮的手」,許多民眾看得感動落淚,田媽媽也到場與民眾分享。(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在日台灣同鄉會今天以在日台灣人的立場發表聲明,支持反「微調」課綱的高中學生們,要求台灣教育部當局即刻撤回「微調」課綱,同時強烈譴責教育部以課綱為工具被當局政治利用。圖為反黑箱課綱學生與民眾欣賞田媽媽紀錄片「牽阮的手」,許多民眾看得感動落淚,田媽媽也到場與民眾分享。(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8/09 10:07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九日報導〕在日台灣同鄉會今天以在日台灣人的立場發表聲明,支持反「微調」課綱的高中學生們,要求台灣教育部當局即刻撤回「微調」課綱,同時強烈譴責教育部以課綱為工具被當局政治利用,教育的神聖尊嚴已被冒瀆。

在日台灣同鄉會列出十大項理由指出,「微調」課綱造成的社會、國家混亂,不但是故意,而且是不必要的政治操作和暴擧。

支持反「微調」課綱的高中學生十大項理由:

(1)「調整」的對象是現任政權在2012年制定的課綱(101新課綱)。

(2)這次微調課綱總召王曉波強調,「微調」的意義是「爲了國民黨明年的選擧」。

(3)教育部當初拒絶透露微調審査委員名單,經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後,還未將名單公開。教育部本來就預料「微調」會受到台灣社會的反彈,卻執意強制進行課綱「微調」。

(4)微調審議委員們都不是專家,其制訂亦未經民主程序。

(5)7月23、24日兩天反對「微調」課綱的抗議活動,警察竟然出動「霹靂小組」來鎭壓和平進行抗議活動的高中學生們,甚至逮捕現場採訪的記者們。

(6)反對「微調」的林冠華同學犧牲自己的生命,對教育部死諫「撤回微調課綱」。馬政權的一意孤行造成一條將來有前途,有作爲的年青生命的喪失。實在令人遺憾。我們絶對不相信有瑕疵的微調課綱比年青人的生命更重要。

(7)到目前爲止,大多數的縣市政府已表明繼續使用舊課綱,或是新舊課綱併用。蔡英文也表示如果當選總統,民進黨政權將訂正錯誤。目前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結果,決定向教育部提案暫緩實施「微調」課綱。「微調」的強行只是造成台灣社會的混亂,加深國民對政府的不信任。也讓台灣歴史永遠留下馬英九的汚名。

(8)台灣需要追求轉型正義的時候,竟然從公民課綱中將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的記述削除。這完全是一種時代倒行的愚行。

(9)被政治操作的「微調」課綱教育等於玩弄前途有爲的年青人的人生。給台灣青年們的青春回憶留下汚點。

(10)教育部強調「微調」目的之一是教育應配合憲法規定,把台灣的首都定位在「南京」。不過,這種憲法和現實的状況不相符合的時候應該調整的不是憲法嗎?一個政府的教條和客觀的事實互相矛盾的時候,最需要的是瞭解和領悟客觀事實的思考能力,而培養這份力量就是教育最重要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